close
回國近半年的時間
台灣的生活漸漸步上了軌道
對於在英國的時光雖沒有眷戀
但午夜夢迴時
回憶偶爾如放映機般地在眼前演過
重覆又深刻
彷彿訴說著一段段未完成的故事...

他 英國倫敦人 冷漠之於陌生人 熱情對待朋友
一天 新聞室 兩個人 我 他
空氣靜默的凝結...
第三個人匆匆跑進來
熱切地跟我們討論他工作的進度...
聊了幾分鐘 我覺得無聊
決定岔開這個稍嫌乏味的話題
"BTW, do you know Shreck two is on?"我問了第三者
"No, why?"第三者回答
"I heard it's fabulous. Do you wanna see it?"
"Not at all."弟三者搖頭
"Right. That's fine. What about you, Ian?"隨口問了這個英國人 我認為這是禮貌的表現
"Ya, I'd love to."
我給Ian一個big smile 為了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到開心
此時 手機響起 也順道結束了這個話題

隔天 流傳著...
"You know what? Ian is going to see Shreck with Fay."
.....................................................
當這個的傳言傳到我耳朵裡已是三天後的事
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找來那位散撥謠言的"兇手" 不用多想一定是那位第三者
告訴他 我沒有要跟Ian看電影 我只是問他是否對這部片感興趣
他回我 但是事後Ian告訴他說他很高興能跟你去看電影
他還說 那將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後記:
你一定會問我
後來有沒有跟Ian去看史瑞克?
答案是
沒有!!
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跟Ian對話後的隔天我就跑去看了-_-!!
好啦 好啦 我也很傻眼好ㄇ
平常都沒看我自己做事這麼有效率的.....
哎 要怪只能怪文化差異導致思考模式不一樣啦
讓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就給白白跑掉了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