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裡有則著名的故事叫"濠梁之辯"。
大意是說莊子覺得魚自由自在地游就是魚的快樂。
惠施反問莊子: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說: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人類不是魚,到底能知道魚是快樂的?
你不是我,你如何能完全體諒我的感受?

真的不喜歡有人用他的想法套在另ㄧ個人身上。

為什麼是外文系英文就應該要很好?(多好?)
難道是外交系出來的學生就應該很會拼外交?

為何有人會認為出過國念書就應該要將西洋歌的每個歌詞聽得懂?
身為台灣人的我也不全了解周杰倫的歌在唱什麼。

enough。

我沉默微笑不表示我默認你的世俗,
我只想要你趕快閉嘴。

我是我,我不想去證明些什麼。
過去的那些是我珍惜的寶貴人生經驗
不需要你的錦上添花也請收起你的疑惑。


*********************************************************

如果惠施能反問莊子他如何知道魚是快樂的 

我們今天讀的故事就會不ㄧ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