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強的邂逅  該從昨天那個颱風夜說起............

時間已到午夜十二點又過二十分
毫無睡意的我把自己埋在沙發裡
聽著被雨聲淹沒的電視聲
手拿著遙控器漫無目的地切換著

倏地,眼光餘角瞄到一絲黑影閃過
轉頭一看,啥麼都沒有
好樣的,是眼花了吧
繼續把焦點轉回重撥的新聞上。

沒多久聽到   "啪啪啪"      的聲音
多麼熟悉的音律啊
不妙  該不會是經常在夜半出沒的小強兄吧?

定睛一看~BINGO~只是這次的出場方式是肚子朝上~他正努力掙扎著

我該怎麼做?

要拿脫鞋  "啪啦"   下去
還是幫他翻面慈悲為懷?

都不是~他憑著自己的腰力  翻身 (叔叔~你有練過吧)

好啦~上一個問題不用煩惱了~
我過我的陽關道~你走你的獨木橋~
我繼續我的電視    你慢路   不送

孰知,他對我沙發下的空間比較有興趣
想都不想直往我腳邊衝

挖咧!我還沒見識過自己送上門的小強~完全不把我這個人類放在眼裡
捲起報紙毫不客氣往前一敲、往後一敲、往左、往右..........

好樣的  跑像在飛咧 (還好他不會真的飛,不然應該換成是我跑像在飛了!)
會怕齁~會怕就好~不要再出現我的面前了!

不到五分鐘過去,他 "蛇" 出洞。
不過當我發現時他已經在電視機下面了
看著他出走的路線,應該是從外面跑進來的過客

很好~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你繼續你回家的路~我繼續看我的連續劇

怎知~又聽到  啪啪啪的聲音
阿哩~不會吧!  你又  "冰兜"  了喔
不管不管你了啦  你就在角落繼續努力
我看完這個單元我要去洗澡了

很快的  他又以他過人的體力再次翻身成功
快樂似小鳥的他似乎決定改變他的路線
經過我沙發邊   旁若無人地往全身鏡子走去

啪啪啪!<=  是的  他又翻肚了
我也傻眼了
沒看過這麼愛翻肚子的小強
也沒看過這麼不怕人類的小強
在那一瞬間  我真的以為他可以繼 Tiffany(註一) 後成為我家的第四隻寵物

後來
連續劇演完了
這位小強兄也不見了
我想  我們的緣分應該到此到一個段落吧

拿了盥洗用品踏進浴室

驚!"親愛" 的小強先生竟從浴桶下面衝出來!
他的表情  我彷彿看得見他的表情  告訴我   歡迎光臨
噢.................. 
我該開心你的熱情相迎嗎?
其實我更害怕洗澡時你會在我腳邊繞來繞去

(我們還沒有那麼熟,好嗎?)
我打開浴室大門  請你出去吧
時間很晚了  我該休息  你也該回家了

他  "很乖"  慢慢地往門口走去
忽地  往回衝  穿過我雙腳  往浴桶鑽進

吼!耍詐咧!不管你了啦!我就站在浴桶裡洗!你敢爬上來我就把水柱往你身上沖!

正當前腳踏進浴桶時
那端熟悉的啪啪啪聲又響起

你怎麼又冰兜啊
該不會想爬上來不小心跌一跤的吧
哈哈哈  老天有眼  你就慢慢翻翻翻  我家浴室是出了名的滑  這次的你不會那麼容易翻身的啦

註一:Tiffany是我們家新成員~快四個月的黑貴賓狗~很可愛喔~改天貼照跟大家認識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